臼桑

【太敦】十四岁

*cp为太敦only

*已同居交往设定

*字数6k9+

*ooc,私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“唔……”

 

“敦?醒了吗。”

 

中岛敦睁开眼,眼前的画面逐渐清晰,是白色的天花板。

 

“敦,还好吗?”

 

中岛敦坐起来,侧头看向站在旁边的女人,迟疑了一下,开口道:“我很好。”

 

女人笑道:“那就好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女人的笑脸,轻声开口道:“那个,这是哪啊?”

 

女人笑容一僵:“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从来没离开过孤儿院,看着面前穿白大褂的女人,以为这里是医院:“这里是医院吗?”

 

女人面露惊讶,弯腰盯着中岛敦看。

 

中岛敦往后退了一些,莫名的看着这个女人。

 

女人直起身,没说话,转身出去了,中岛敦很奇怪,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他不是应该被关在孤儿院的杂物间吗?

 

中岛敦掀开被子,想要下床,这时门被打开了,走进来几个不认识的人,中岛敦有点害怕。

 

几人都看出来中岛敦眼里不一样的情绪。

 

一个戴眼镜的男人走近:“敦,我是谁?”

 

中岛敦看了看几人,又看向男人: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
 

男人:“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

 

中岛敦看着面前陌生的几人,心里害怕更甚:“什么意思,你们是谁啊,这里是哪,我不是在孤儿院吗?”

 

“敦,你现在几岁?”

 

一个缠着绷带的男人走到中岛敦面前,中岛敦抬头看向男人:“我14了。”

 

女人听了皱眉道:“是异能吗?”

 

缠着绷带的男人将手轻轻放在中岛敦肩膀上,中岛敦人一哆嗦,不敢动。

 

男人抬起手:“是异能,看来必须找到异能者了。”

 

众人沉默,缠着绷带的男人先开口道:“嘛,人没事就好,呐,敦,我叫太宰,太宰治。”

 

中岛敦没说话,太宰治又说道:“你因为一些事情失忆了,我们会想办法治好你的,在此之前,你就跟着我们就好。”

 

女人紧接着介绍道:“我姓与谢野,这位是国木田。”

 

中岛敦看向与谢野,又看向国木田,犹豫着开口:“我不用回孤儿院吗,院长会生气的。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你已经不在孤儿院了,现在在这工作,武装侦探社。”

 

国木田叹口气:“我去跟社长说明一下,暂时等乱步先生回来再说吧,太宰,看好敦。”

 

太宰治倚到中岛敦身上,手揽着他:“好好好,我当然会看好的。”

 

国木田转身出门,与谢野看了两人一眼,也出去了。

 

房间里就剩太宰治和中岛敦,中岛敦被太宰治靠着,不敢动,犹豫着开口道:“太宰先生,我需要做些什么吗?”

 

太宰治站起身,伸手拉住敦的手:“出去认识一下别的人吧。”

 

中岛敦一愣,对于太宰治的触碰很不习惯,将手抽了出来,太宰治见状笑道:“走吧。”

 

中岛敦跟着太宰治来到一个房间前,中岛敦一推开门,就有几道视线看向他,中岛敦下意识想要后退,被后面的太宰治堵住:“怎么了?”

 

中岛敦硬着头皮,走进房间。

 

“敦,你还好吧,还记得我吗。”

 

敦看着跑到他面前的少女,有些尴尬:“不好意思,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

泉镜花又走近一步,边上的谷崎直美也凑上来:“我呢,我呢?还真是失忆了啊。”

 

中岛敦在孤儿院就没怎么接触过女孩子,现在两个女孩凑那么近,敦耳朵有点红:“不好意思,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

太宰治站在后面,将中岛敦半揽在怀里:“好啦,敦真的不记得了。”

 

直美:“大家都不记得了吗?”

 

敦点了点头。

 

直美直起身,“哼哼”两声:“太宰先生真可怜。”

 

谷崎润一郎在不远处:“直美,小心被打哦。”

 

直美跑到谷崎身边,挽住谷崎:“哥哥才不会打我呢。”

 

谷崎叹口气:“直美,别靠那么近。”

 

直美将手伸进谷崎的衣服里:“不要不要,最喜欢哥哥了。”

 

谷崎脸红道:“别这样,直美。”

 

中岛敦有点看不懂两人的行为,太宰治将中岛敦拉到另一边:“这边是你的工作位,我在你旁边。”

 

中岛敦敦点头,还没说话,太宰治又说:“好啦,熟悉一下我们就可以走啦。”

 

中岛敦有点莫名,被太宰治拉到门口,一开门就遇上了国木田,国木田抱着臂:“太宰,这是想去哪?”

 

太宰治:“呀,出去逛逛呀。”

 

国木田脸一黑:“给我回去完成工作!别借着敦出去偷懒!”

 

太宰治:“哎呀,国木田真是严肃,敦都被你吓到了。”

 

国木田看向中岛敦,想到中岛敦现在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,便缓和了一下脸色:“乱步先生很快回来了,不要带着敦乱跑。”

 

太宰治叹口气:“好吧,走吧敦,我们去完成工作。”

 

中岛敦被带着走到工位上,太宰拿了一份资料,给中岛敦讲解了一下,中岛敦半懂不懂的点头,太宰治见状将桌边的一叠资料递给中岛敦:“会了的话就麻烦敦啦,这些都是你的工作哦。”

 

中岛敦点点头,对面的国木田听到这话,手里的笔“咔”一声被折断,怒吼道:“太宰!你又不好好工作!竟然还推给敦!”

 

太宰治摊开两只手:“我也有好好工作,你看我在指导敦。”

 

与谢野笑道:“太宰真是厚脸皮。”

 

国木田扶额:“不指望你什么了,你带好敦就行。”

 

中岛敦看了看国木田,又看了眼太宰治,伸手拿出笔,开始按照太宰治说的写资料。

 

国木田看向敦,沉默了一下,低头也开始了工作。

 

“呀,敦真是个好孩子啊。”太宰治手撑着脸,盯着中岛敦的脸看。

 

 

——半晌

 

中岛敦写了一会资料,碰到有地方不明白,看向旁边趴着睡觉的太宰治,不知道该不该喊醒他,房间里其他的人也都在工作,中岛敦想了想,将那个资料放到一边,继续写下一份。

 

“大家,本名侦探回来了哟。”

 

中岛敦循声抬起头,看向门口,又是两个陌生人。

 

“乱步先生,贤治。”国木田向两人打招呼。

 

“呀,国木田。”

 

“国木田先生,我们回来了。”

 

乱步走到位置上,拿起一包薯片吃:“好饿!我要吃粗点心!”

 

“乱步先生,今天有人送来很好吃的点心,我去给你拿。”直美站起身,去向茶水间。

 

贤治走到国木田旁边,看向敦:“敦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,记得我吗?”

 

敦摇了摇头,贤治笑着说:“你之前都是喊我贤治的,我们两个年纪差不多哦。”

 

敦点点头,微微笑道:“好的,贤治。”

 

“真是的,敦都没对我笑过。”太宰治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拖动椅子,靠近中岛敦,伸手环住中岛敦的腰,头架在中岛敦的肩膀上。

 

中岛敦吓一跳:“太宰先生?”

 

太宰治看向中岛敦面前的资料:“都完成了吗?”

 

中岛敦拿起另一边的几份资料:“这里有些我不太明白的地方,太宰先生能指导我一下吗?”

 

太宰治没动:“敦怎么刚才没有找我?”

 

“我看太宰先生在睡觉,就没有打扰你,怎么了吗,是有时间限制的吗?”中岛敦有些慌张,以为自己耽误了工作。

 

太宰治依旧是搂着中岛敦:“没有哦,敦做的很好。”

 

“敦。”

 

中岛敦抬头看向乱步,乱步说道:“敦,能去我的柜子里,帮我拿瓶波子汽水吗?”

 

中岛敦不知道乱步的柜子在哪,太宰治起身,拉起敦:“走吧,我带你去。”

 

中岛敦跟着太宰治来到储物间,太宰治指了指对面的一个柜子:“就是那个哦。”

 

中岛敦走过去,还没打开柜子,突然灯一黑,身后传来锁门的声音,中岛敦回头看向身后,能隐隐约约看见太宰治的身形:“太宰先生?”

 

太宰治:“敦真是过分,把我都忘了。”

 

中岛敦还没搞明白,看向走近他的太宰治,抱歉道:“对不起,太宰先生,不过,我会努力记起太宰先生的!”

 

太宰治停在中岛敦面前,伸手环住中岛敦,中岛敦从一开始就觉得奇怪,这位前辈是不是对自己太热情了,总是喜欢触碰他,面对眼前的情况,中岛敦只能开口道:“太宰先生?”

 

太宰治将中岛敦抵在门前,低头吻上了中岛敦的唇,还没碰到就被中岛敦推开了,中岛敦一脸懵,这是什么意思?

在孤儿院待了十四年,中岛敦从没遇到这样的情况。

 

“太,太宰,先,先生这是做什么!”

 

太宰治没说话,打开柜门,拿了一瓶汽水,将汽水塞到旁边中岛敦的手里。

 

中岛敦还是一脸懵,看着太宰治打开灯,自己一个人走了出去。


中岛敦心里疑惑,难道是刚才太黑,自己误会太宰先生了?

 

中岛敦想不明白,连忙跑出去,走廊里已经看不到太宰治的身影了,中岛敦走回工作区,将汽水递给乱步先生,看了眼四周,也没看到太宰治。

 

“谢啦,敦。”乱步先生说道。

 

“乱步先生,敦这是怎么了?”国木田站在一边。

 

乱步先生睁开眼看了一眼,随后咬了一口粗点心:“是他们啊。”

 

中岛敦有点奇怪,谁?

 

乱步将嘴里的粗点心咽下去,喝了口汽水说:“是异能哦。”

 

“他们是指?”国木田看向中岛敦。

 

“就是那群小屁孩啦。”乱步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:“他们中应该是有操纵年龄记忆的异能者,应该是为了报复敦吧。”

 

中岛敦前段时间和贤治解决了一起公交车挟持案,最终就是一群有异能的小屁孩们的恶作剧,因为制止的及时,没有出什么大问题。

 

国木田:“太宰那家伙呢。”

 

敦犹豫了一下:“出去了。”

 

国木田扶额:“这家伙。”

 

乱步挥挥手:“也不用那么着急啦。”

 

国木田看向谷崎:“谷崎,麻烦你追踪一下那些小孩的位置。”

 

谷崎点头,直美说道:“还是得把太宰先生找来吧。”

 

国木田拿出手机,拨打太宰的电话,没打通,思考了一下:“天也晚了,中岛敦你先回去休息吧,事情明天再说。”

 

中岛敦点头,犹豫了一下开口:“我现在住哪呢?”

 

泉镜花画了一张简易的地图递给中岛敦:“就是这。”

 

——

 

中岛敦拿着小地图,站在武装侦探社楼底下,有点迷茫。

 

心里奇怪国木田对临走前他说的话。

 

“多注意那条河。”

 

中岛敦看了看天色,还是勉强跟着地图走了,结果真的走到一条河边,走近看到河里竟然有人,中岛敦立马跳下河,将人救起,反应过来一看,竟然是太宰先生,俩人愣住了,对视了几秒,中岛敦先开口:“太宰先生怎么会在河里?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这是我的兴趣,真是总是被敦打断啊。”

 

中岛敦顿时明白了国木田的话,所以太宰先生总是跳河吗?

 

这话中岛敦没有问出口,太宰治站起身,拧了拧衣服:“敦这是要去哪?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要回家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那走吧。”

 

中岛敦困惑:“太宰先生要送我吗?”

 

太宰治道:“顺路。”

 

中岛敦站起身,笑道:“那真是麻烦太宰先生了,镜花画的地图太抽象了,我都看不懂。”

 

太宰治看了眼已经被水糊了的地图:“也多亏你能找到这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浑身都湿透了的太宰说:“那快点回去吧,太宰先生小心感冒。”

 

太宰治见状笑道:“走吧,敦。”

 

中岛敦没有跟太宰治并肩走,稍微落后了小半步,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在意储物间的事情,想问清楚,可是又怪尴尬的,万一是自己误会太宰先生了呢?

 

中岛敦这样想着,跟着太宰治来到一座公寓楼下,想起之前地图上写的楼层和门牌号,抬头对太宰治说:“谢谢太宰先生送我回来,我知道门牌号,太宰先生快回去吧。”

 

太宰治走进公寓,来到电梯前:“我也住这哦,敦。”

 

“啊,太宰先生也住这啊。”中岛敦连忙跟上,走进电梯,发现太宰治摁的楼层也是一样的,中岛敦突然有种预感,而在看到太宰治打开他房间的门后,中岛敦明白了,自己竟然真的是跟太宰治一起住的。

 

“怎么了敦?快进来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门内笑吟吟的太宰治,又想到了储物间那个吻,犹豫着走进门:“那叨扰了。”

 

太宰治带着中岛敦走了一圈,介绍了一下东西的摆放,中岛敦看着处处充满二人生活气息的房间,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

太宰治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牛奶递给中岛敦:“那我去洗澡啦。”

 

中岛敦接过牛奶,有点不知所措,站了一会,还是走到沙发边坐着,打开牛奶,小口喝着。

 

太宰治很快就出来了:“敦,去洗吧。”

 

中岛敦走到浴室门口,太宰递来衣物:“敦会开热水的吧。”

 

中岛敦点点头,接过衣物走进浴室。

 

中岛敦环顾了一下四周,镜子上还有水雾,洗漱台上的其中一个杯子牙刷上还有水珠,毛巾也是成对的。

 

中岛敦打开开关,水从头顶洒下,很暖和,敦很久没洗过热水澡了。

 

中岛敦出来的时候,闻到了熟悉的香味,走进厨房,桌子上是一碗茶泡饭。

 

太宰治洗过手走过来:“洗好了吗?吃饭吧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看饭,又看看太宰治,还是坐了下来,伸手拿勺子吃了一口茶泡饭。

 

太宰治拿毛巾给中岛敦擦头,很轻柔,太宰治笑着说:“好吃吗?”

 

中岛敦点点头:“好吃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嘛,毕竟敦最喜欢我做的茶泡饭了。”

 

中岛敦嘴里嚼着米饭,盯着碗。

 

原来太宰先生经常给我做茶泡饭吗?

 

吃完饭,中岛敦跟着太宰治走进房间,房间里是一个双人床。

 

太宰治走到床边上了床,看向站在那的中岛敦,拍拍旁边的位置:“快来睡觉。”

 

中岛敦眨眨眼:“我跟太宰先生一起睡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是的哦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这样的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敦介意跟我一起睡吗?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才第一天认识太宰先生,一起睡什么的,有点不太习惯,要不我去睡沙发吧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这有什么奇怪的,我们以前都是一起睡的啊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是吗……”

 

太宰治点点头:“毕竟敦是我的男朋友嘛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啊,是吗……诶?!什么男朋友?!”

 

太宰治:“就是男朋友呀,以后要一起生活,永远在一起的那种男朋友。”

 

中岛敦愣在原地,虽然他才十四岁,但对于太宰治对他的举动和说的话,他终于还是明白了。

 

太宰治:“敦还不上来我就要来抱你了哦。”

 

“这,这,再怎么说,这……”中岛敦有点组织不了语言。

 

看着太宰治要起身的样子,中岛敦立马从另一边上床。

 

中岛敦躺在最边上,被子蒙住头:“我睡了!晚安太宰先生!”

 

太宰治那边没声音,安静了几秒,突然一只手环上中岛敦的腰,将中岛敦一把抱了过去。

 

中岛敦吓一跳,抬头看过去,面前是太宰治放大的脸:“敦睡这么边上,是会掉下去的哦。”

 

中岛敦又蒙过头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敦要不要看电影?”

 

中岛敦摇头,声音蒙蒙的:“不看。”

 

太宰治伸手将被子拉下来,看着中岛敦微微有点红的脸,笑道:“敦现在睡得着吗?陪我一起看看嘛。”

 

中岛敦躲开太宰治的视线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太宰治拿来电脑,中岛敦慢慢坐起身,靠在枕头上。

 

太宰治选的是喜剧电影,中岛敦看的很开心,以前在孤儿院,连看电视的机会都很少。

 

电影结束,太宰治看了眼不知不觉靠到他身边的中岛敦,问还要不要看,中岛敦看了眼时间,摇头说该睡觉了,早已经过了孤儿院熄灯的时间了。

 

太宰治放好电脑,回身就看到中岛敦一直在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 

中岛敦移开视线,往旁边挪了挪,闭上眼睛:“晚安,太宰先生。”

 

太宰治关了灯,想了想,还是倾身在中岛敦的额头留下一吻:“晚安,敦。”

 

中岛敦又把头躲到被子里,没有说话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中岛敦很早就醒了,醒那么早,一个是因为生物钟,还有一个就是感觉到有人在抱着自己。

 

中岛敦很少被人抱,所以对于接近的人还是很敏感的。

 

中岛敦伸手推了推太宰治,还没推开,就感觉自己腰上的手搂的更紧了。

 

太宰治嘴里迷迷糊糊说着:“敦再睡一会。”

 

中岛敦无法,安静了几秒。

 

中岛敦头靠着太宰治的胸口,敏锐的听力能听到太宰治心脏的跳动声,那是一颗温暖而有力量的心脏。

 

中岛敦其实有点开心,没人这样抱过他,他还挺喜欢这样的拥抱。

 

犹豫了一下,中岛敦想回抱住太宰治,可是又想自己可不可以这样,但最后还是轻轻将手搭在太宰治的腰上,既然这么早,那就再睡一会吧。

 

中岛敦没有看到,太宰治的嘴角微微勾起。

 

中岛敦再次醒来,身边没了人,鼻子闻到了鸡蛋的香味。

 

起身洗漱,走到厨房间,太宰治已经准备好午餐。

 

太宰治:“快来吃早饭。”

 

中岛敦无语:“这个点还是早饭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我都是这个点醒的,不算是早饭吗?”

 

中岛敦:“侦探社都是下午工作的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不是啊,只有我迟到罢了,不过今天敦要陪我一起被国木田训哦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明明是太宰先生赖床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呀,敦中异能了,当然得多休息啊,我都是为了敦好。”

 

中岛敦说不过太宰,被太宰治拉着坐下。

 

中岛敦看着面前堆满的饭,无语道:“太宰先生,我吃不了这么多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可是我不小心煮多了一点,麻烦敦吃掉吧。”

 

中岛敦无奈,最后将饭都吃完了,就是有点撑。

 

俩人吃完早中饭,去往侦探社,一开门就感受到了一团怒火,中岛敦看着脸黢黑的国木田,躲到了太宰治身后。

 

太宰治伸出一只手打招呼,笑着说:“呀,国木田早上好啊,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国木田:“怎么了?!为什么不接电话?!”

 

太宰治伸手掏出手机,看了眼:“昨晚忘充电,关机了。”

 

国木田拿出他的理想:“混蛋!我的计划都被你打断了!”

 

太宰治:“我这不是来了嘛,别这么生气,你知道吗,生气不仅会掉头发,内分泌失调,伤肝,还会导致盲肠憩室等多种肠胃疾病,快记下来。”

 

国木田打开理想,开始记录:“是吗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看认真记录的国木田,又看看太宰治,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,果然下一秒,太宰治来了句:“都是骗你的哦。”

 

国木田手中的钢笔折断,抬脚就去踹太宰治,太宰治一个闪避,躲开了。

 

中岛敦往后退了几步,还是远离这两人比较好。

 

“敦,吃过中饭没?”直美走过来。

 

中岛敦:“怎么了?”

 

直美:“社长给你点了下明街那家茶泡饭哦。”

 

中岛敦一愣:“诶?”

 

直美:“对哦,社长特地给你点的,都怪太宰先生,饭都凉了,你应该吃过了吧,那怎么办呢。”

 

中岛敦摇摇头:“我没吃过中饭。”

 

直美开心道:“那好!我去给你热热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麻烦你了。”

 

太宰从侧面环住敦,轻声道:“敦还吃得下吗,吃不下就不吃好了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可是是社长给我点的。”

 

乱步声音传来:“敦,麻烦去给我拿瓶汽水,你们两个,还是快点去解决比较好哦。”

 

国木田冷静下来,冷“哼”一声,一把拽住太宰治的领子,将他从中岛敦身上扯下来:“走了!”

 

太宰治被拖着,向中岛敦挥手道:“敦,等我哦!”

 

乱步嘴里嚼着薯片:“就在溧水旁的废楼里哦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两人离开,无奈去拿汽水。

 

回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心里有些担心。

 

泉镜花看出了中岛敦的想法,开口道:“他俩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中岛敦点点头,这时直美拿来茶泡饭:“快吃吧。”

 

敦看着面前热腾腾的茶泡饭,嘴角勾起:“谢谢直美,那个,社长在吗?”

 

直美:“社长昨天出去开会了,到现在还没回来呢,你想见见社长吗?”

 

中岛敦点头:“想谢谢社长。”

 

直美笑道:“社长晚上应该能回来,到时候就能见到啦。”

 

中岛敦应道,吃完饭就开始工作,天色逐渐变暗,最终,十四岁的敦还是没有等到社长回来。

 

再一次睁眼,依旧是那个天花板。

 

“嗯……”中岛敦坐起身,看向身旁的与谢野。

 

与谢野放下工作转过身:“敦?醒了吗,身体怎么样?”

 

“那个,请问这是哪?”

 

与谢野一愣,转身出去了,没过一会,一群人涌进来,中岛敦看着走在前面的社长,心里开始发虚,他其实只是想跟与谢野开个玩笑罢了,没想到大家都来了。

 

社长皱眉:“还是不记得我们吗?”

 

中岛敦看向众人不好意思道:“对不起,我就是开个玩笑,没想到大家都来了。”

 

国木田:“那记忆都恢复了吗?”

 

中岛敦点头:“嗯,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 

与谢野:“那昨天的记忆还在吗?”

 

中岛敦看向社长:“谢谢社长给我买的茶泡饭,很好吃。”

 

社长轻笑道:“没事就好。”

 

乱步:“敦要请我吃粗点心哦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这次真是谢谢乱步先生了。”

 

众人逐渐离开,房间里就剩下中岛敦和太治宰。

 

落日的余晖洒下,中岛敦和太宰治的影子渐长,中岛敦轻声道:“太宰先生有没有受伤?”

 

太宰治笑着走过来:“当然没有。”

 

中岛敦没说话,看着太宰走过来将自己拥入怀中:“不过敦把我忘记了,我还是很伤心的。”

 

中岛敦伸手环抱住太宰治,脸埋在太宰治颈窝处:“要是真的在十四岁就遇见先生就好了。”

 

太宰治柔声道:“但是现在和未来,我都在。”

 

中岛敦抓紧太宰的衣服:“那就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