臼桑

【太敦】请你呼唤我的名字

*太敦only

*无异能世界

*有ooc,致歉

  

  

“敦,醒醒。”

 

中岛敦睡的迷迷糊糊,隐约觉得有人在戳自己,缓缓睁开眼,面前是一张陌生的大脸。

 

“哇!”

 

中岛敦吓得从床的另一头摔了下去,捂着头立马爬起来:“你是谁?!怎么会在我家?!”

 

“我是……”

 

太宰治的话音突然止住。

 

“嗯?”中岛敦看着对面突然止住话的陌生男子,迟疑道:“你是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太宰皱眉,话到嘴边说不出口。

 

俩人沉默了一瞬。

 

中岛敦防备道:“你到底是谁啊,我要报警了。”

 

太宰治叹了口气,果然那个声音说的是真的,关于自己的一切,都不能说出口。

 

中岛敦弯腰,去拿枕头边的手机,眼睛一直盯着太宰治。

 

太宰治:“我不知道自己是谁。”

 

“哈?”中岛敦捏着手机,依旧是警备着。

 

“我不是人,我是鬼魂,你看,我都碰不到东西。”太宰治说着,身体穿过床,来到中岛敦身边。

 

中岛敦一脸惊奇,往后退了几步:“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?!”

 

太宰治叹气:“你都看到了,我确实不是一个实体的东西。”

 

中岛敦颤颤巍巍伸手,戳了太宰治一下,戳到人了立马收手:“我都碰得到你!”

 

太宰治两只手摊开:“我只能碰到你,大概还有你碰到过的东西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太宰治,突然向前半步:“我怎么看你有点眼熟?”

 

太宰治心下一动:“你认识我?”

 

中岛敦摇头:“就是感觉有一点点眼熟,但我还是很怀疑你。”

 

太宰治伸出手:“看我目前的状况,我应该就是一个灵魂,既然还留于世,那应该是有执念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面前的那一只手,没有握上去:“执念?”

 

太宰治:“要说执念的话,我现在就很希望知道自己的名字,敦,帮我找到我的名字吧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找你的名字?这样我有什么好处吗?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没有哦,但是你会有麻烦,那就是我会一直缠着你。”

 

中岛敦无语:“哪有你这样的,我不干,你快走开。”

 

太宰治收回手,看起来很失落:“那我就只能游荡在这个世界上,做一只孤魂野鬼了。”

 

中岛敦犹豫了一下:“这样吗?”

 

太宰治没说话,头微低着。

 

两人沉默片刻,中岛敦伸出手:“我平常要上班,只能有空的时候帮你找名字。”

 

太宰治看向中岛敦,缓缓握住对方的手,浅笑道:“那真是谢谢敦啦。”

 

太宰治的手是温暖的,不说的话,中岛敦觉得站在眼前的就是活生生的一个人,突然有点不自在,抽回手:“我要去上班了。”

 

太宰治跟着中岛敦来到洗手间:“敦在哪里工作啊?”

 

中岛敦打开水龙头:“宠物医院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啊,是兽医啊。”

 

中岛敦洗漱完,走去换衣服,太宰治就一直跟着,中岛敦很疑惑:“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?”

 

太宰治脸色变得正经:“其实,我离不开你。”

 

中岛敦眼神立马变了:“其实你就是一个偷跑到人家家里的变态吧!”

 

太宰治无奈:“我不能离你太远,大概一米多吧,不然就会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推着走。”

 

中岛敦后退了几步,果然超过一米太宰治就被迫推着往前走。

 

中岛敦叹气:“怎么还有这种设定,那我就是不愿意也不行了。”

 

太宰治听了,语气有点失落:“果然还是太麻烦敦了吧。”

 

中岛敦见状立马说:“没有的,本来我也看你有点眼熟,找你的名字应该不会太麻烦的。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敦真是个好人呢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所以为什么从一开始你就喊我的名字?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太宰治指了指桌上的单子:“体检报告。”

 

中岛敦脱下睡衣:“就算知道名字,那也不能一上来就喊我的名字吧。”

 

太宰治盯着中岛敦:“我们都是这种绑定关系了,叫姓多生疏。”

 

中岛敦穿上卫衣:“那你呢?我该怎么称呼你呢?”

 

太宰治摇头:“敦想怎么叫,就怎么叫吧。”

 

中岛敦立马道:“绷带怪。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敦,你这样很没礼貌哦。”

 

中岛敦看了眼桌上的照片:“我以前养了一只狗,叫栗子,它的毛色跟你的发色一样,要不喊你栗子吧。”

 

太宰·讨厌狗·治笑道:“敦,你这样真的很没礼貌哦。”

 

中岛敦笑道:“那我该怎么称呼你,你自己想一个吧。”

 

太宰治沉吟了一下,看了眼照片:“栗子也行吧。”

 

中岛敦笑道:“那行,栗子先生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——电车

 

中岛敦碰了一下旁边的位置,果然太宰治就能坐了下来。

 

中岛敦神奇道:“还真是这样,你怎么发现的?”

 

太宰治:“我早上喊你的时候,是能碰到床的,你一离开我就能穿过去,所以我就在想,是不是你触碰过的东西,我也能碰。”

 

中岛敦笑道:“看来还真是这样。”

 

两人来到医院门口。

 

「武装宠物医院」

 

太宰治盯着牌子看了几秒。

 

中岛敦注意到:“这就是我工作的医院,走啦,栗子先生。”

 

太宰治跟着敦进医院,看敦跟同事们打招呼,又跟着敦进换衣间换衣服。

 

太宰治:“女生是蓝色,男生是绿色吗?”

 

中岛敦系着纽扣:“是的,栗子先生,等会我要工作了,可能顾不上你,你安静一点好吗?”

 

太宰治点头。

 

中岛敦见状,打开门出去了。

 

——

 

“从片子来看,水肿主要集中在左侧肺部,是心源性肺水肿。”中岛敦顿了一下,看了眼靠在一边的太宰治又说:“第一治疗方案是排水,首先就是要排除狗狗体内的积水,用利尿剂促进水分排出,然后定期x光片检查。”

 

太宰治很乖,一直安安静静跟着中岛敦,中岛敦倒是会时不时去看一眼太宰治,等到了诊室没人的时候,中岛敦轻声说:“你累不累,要不要休息一下。”

 

太宰治依旧是靠在墙上:“我又不是人,不会累的。”

 

中岛敦想了想也是,但是还是触碰了一下太宰治旁边的凳子:“坐一会吧。”

 

太宰治坐下,抬眼看中岛敦,中岛敦笑着,刚想说话,谷崎跑来说:“敦,副院长喊你。”

 

中岛敦走向门口:“怎么了?”

 

谷崎用了一个你懂的眼神:“突击检查啦。”

 

中岛敦扶额:“好久没复习了。”

 

谷崎拍拍中岛敦:“去吧,少年。”

 

中岛敦和太宰治来到副院长办公室门口,中岛敦敲了敲门:“国木田先生,我进来咯。”

 

得到应声,中岛敦推开门,太宰治看到,里面坐着一位严肃的男子,年纪倒也没有很大,手里拿着一本理想在看。

 

中岛敦照例是拿了纸和笔,坐到了国木田对面。

 

太宰治一开始还在想这是要做什么,而当听到国木田报问题,中岛敦开始奋笔疾书才明白,哦,是在考中岛敦啊。

 

中岛敦很久没复习理论知识了,还好都记着,交了考卷,看国木田点点头,才放松下来。

 

国木田:“还可以,空余的时候,理论也要多复习,不能落下,之前让你们买的书,看了吗。”

 

中岛敦想起家里那几本才翻开两页的书,违心的点了点头:“都看了的。”

 

国木田:“好,去吃饭吧。”

 

中岛敦出了办公室,直奔休息室。

 

“敦,回来啦,考的怎么样啊?”

 

中岛敦坐到乱步身边:“还好,勉强算是过了。”

 

贤治叹口气:“我有几题没写出来,被训了呢。”

 

“敦,饭。”

 

中岛敦接过泉镜花递来的米饭:“谢谢镜花。”

 

乱步咬着美味棒:“今天吃什么啊?”

 

直美边拆外卖盒边说:“今天换了一家餐厅哦,我还点了他家的特色小吃,不知道味道如何。”

 

中岛敦看了四周:“与谢野医生呢?”

 

乱步凑到直美旁边:“还在看诊呢,什么特色小吃!我要吃!”

 

“来个助理,要去拍片。”

 

谷崎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中岛敦看去,谷崎手里正抱着一只猫呢。

 

“哥哥我来!”直美站起身跑向谷崎:“你们先吃哦。”

 

中岛敦打开手边的盒子,是红糖糍粑,这应该是直美说的特色小吃。

 

中岛敦数了数,正好几个人的量。

 

随着外面工作的结束,吃饭的人逐渐来齐,大家说笑着,气氛像往常一样热烈,中岛敦中途看了几眼太宰治,太宰治背靠着沙发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 

“麻烦你了哦,敦。”

 

今天轮到中岛敦收拾,看人都走了,中岛敦端着食盒,走到太宰治面前,太宰治面色如往常一般。

 

“你能吃东西吗?”

 

太宰治看向中岛敦手里的食盒:“不知道,再说我不需要吃东西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那应该是可以的吧,要不要尝尝?”

 

太宰治没说话。

 

中岛敦拿筷子,夹起糍粑,递到太宰治嘴边:“他们说这个很好吃。”

 

太宰治看了眼中岛敦,还是张嘴吃了进去。

 

中岛敦:“能咽下去吗?”

 

太宰治点头。

 

中岛敦见状笑道:“好吃吗?”

 

太宰治垂眸:“好吃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中岛敦转身去收拾桌子,没注意到太宰治一直追随着的目光。

 

下午的工作如往常一般,今天比较空闲,中岛敦趁这个机会,去了资料室。

 

太宰治看敦电脑上翻看着什么,问道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不是看你有点眼熟嘛,我想着,能让我眼熟的,大概率是顾客吧,也许你以前来过这家店,所以我想着翻看一下就诊记录,看能不能想起什么。”

 

太宰治坐在旁边,跟中岛敦一起看,中岛敦看了将近一年的记录,自己接待的顾客看了名字都能有点印象,没有想起关于太宰治的什么,太宰治坐在旁边,想说话,却说不出口。

 

「两年前。」

 

中岛敦注意到太宰治的反应:“怎么了?”

 

太宰治摇头:“没事。”

 

中岛敦想了想,继续往前翻记录,直到三年以前记录,还是没想起什么。

 

难道不是自己接待的顾客?

 

中岛敦这么想着,回头看了眼一直不说话的太宰治,结果看到太宰治嘴唇微抿着,眼眸微垂,眼里情绪晦涩不明。

 

太宰治看到了自己的名字,但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看着中岛敦错过他的名字,他确实不是中岛敦接待的顾客,所以中岛敦对他没印象。

 

中岛敦:“栗子先生?”

 

太宰治恢复笑脸:“敦有想起什么吗?”

 

中岛敦露出歉意:“对不起,我没想起什么,你呢,有看到熟悉的名字吗?”

 

太宰治摇头:“我什么都记不起来。”

 

中岛敦叹气:“总的记录都翻完了,你不是我的顾客,难道会是别的医生的?等空的时候我帮你问问吧。”

 

太宰治点头:“麻烦敦了。”

 

下午又开始忙碌起来,中岛敦没找到机会向别人咨询太宰治的事情,等到了下班,看大家都很疲惫的样子,中岛敦打算明天再问。

 

两人回到家里,中岛敦随便吃了晚饭,洗完澡就爬上床了,今天太累了,虽然每天都很累。

 

中岛敦挪到床头,拿起国木田说的那本书,翻看了两页,又扔回去了。

 

今天太累了,劳累的情况下,是学不进东西的,所以明天再看,中岛敦这么对自己说。

 

太宰治坐在床边:“敦要睡觉了吗?”

 

中岛敦坐起身,拿了电脑:“一起看电视剧吧。”

 

太宰治没动,中岛敦扯了扯太宰治的衣带:“栗子先生?”

 

太宰治看向中岛敦:“我可以上床吗?”

 

“可以啊,上来吧。”中岛敦挪开一点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。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认识还没有一天,敦就这么放心和我一起过夜吗?不怕我做什么吗?”

 

中岛敦有点不理解:“你不是灵魂吗?还能做什么?”

 

太宰治上床,拉住中岛敦的手腕,将人扯到怀里:“可是我能碰到你啊。”

 

中岛敦一愣,反应过来脸开始发红:“你放开我,我是男的啊喂。”

 

太宰治不放手,搂住中岛敦的腰,将人摁到怀里:“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小男孩。”

 

中岛敦推没推开太宰治,索性不挣扎了:“你力气比我大,我输了。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这就放弃了吗?”

 

中岛敦:“栗子先生才是,你不放开我,我就不帮你找名字了哦。”

 

太宰治松开手:“不找到也好,那我就一直缠着你。”

 

中岛敦爬着去拿电脑:“缠着我干嘛,我又没钱,又没色,照理来说,你应该去缠着那些漂亮的女孩子。”

 

太宰治坐到中岛敦旁边: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就喜欢你这样的。”

 

中岛敦点开电视剧:“好好好,喜欢喜欢。”

 

太宰治看向认真看电视剧的中岛敦,想起了那个声音。

 

「只有心爱之人,呼唤你的名字,你才能醒过来。」

 

「在他面前,关于你自己,你什么都不能说,你只有三天时间。」

 

“三天时间吗?意思三天之后,敦没有唤起他的名字,自己就永远是个鬼魂了是吗?”太宰治这么想着。

 

“睡觉吧,栗子先生。”

 

太宰治看向中岛敦,中岛敦放好电脑,睡到床的另一半:“你睡我旁边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其实我可以睡沙发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你这么高,沙发睡不下的,你不是说喜欢我这样的吗?不愿意跟我睡吗?”

 

太宰治无奈,笑道:“我很乐意。”

 

中岛敦闭上眼睛,很快进入梦境,太宰治盯着中岛敦的脸,想了一夜,他得快点了。

 

——

 

“先生,把图图给我吧,我带它去拍片子。”

 

太宰治抬眼看去,是个白发少年,应该是医生的助理。

 

太宰治将猫包递给中岛敦:“麻烦你了。”

 

少年将猫包举起,从侧面看了看小猫,嘴里念叨:“图图,我们去拍片子啦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它有点凶,你们抱它的时候小心一点。”

 

中岛敦笑道:“好的,麻烦先生坐一会,很快就好。”

 

太宰治看着少年离开,手指握了握,刚才给递猫包的时候碰到少年的手了,是温热的,怎么说呢,少年的笑脸,让太宰有点心动了。

 

虽然说一见钟情也叫见色起意,但不管怎么说服自己,太宰治还是莫名的在意起中岛敦。

 

太宰治家离宠物医院比较远,平常洗澡买猫粮之类的事情,明明可以在附近的宠物店解决,却一直跑到武装宠物医院来,就是为了见中岛敦一面。

 

中岛敦那时候还是个小助理,一直是在医疗部跑来跑去,太宰治在美容部和商品区,其实不怎么看得到中岛敦。

 

太宰治来的次数也不多,因为猫咪那点事,即使特意每次只买一袋猫粮和猫砂,也还是没那么多机会的,加上太宰治工作也很忙。

 

但不知不觉,这种见不到从在意变成了思念,心中无数次回想起少年的身影和笑脸,太宰治确实是爱上了中岛敦。

 

——

 

闹铃声响起,中岛敦迷糊着关掉,爬起来,发现太宰治坐在地上,背靠着床。

 

“栗子先生,怎么了?”

 

“啊,敦醒了啊。”

 

中岛敦感觉太宰治的口气有点不对,下床蹲到太宰治面前:“栗子先生?”

 

“敦,我要是消失了怎么办?你会想我吗?”

 

中岛敦看着面前微垂着头的太宰治,心里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,伸手捧起太宰治的脸:“我不会想你的,因为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
 

太宰治将中岛敦搂到怀里:“我也想知道自己的名字。”

 

中岛敦感觉到太宰治的失落,环住太宰治,轻轻抚着太宰治的背:“没关系,我一定能找到你的名字,我今天就去医院问别的人,肯定会有线索的。”

 

太宰治头埋在中岛敦颈窝处:“就算找不到我的名字,敦也不许忘了我。”

 

中岛敦推开太宰治,站起身:“你好烦,我要去刷牙了。”

 

太宰治跟着中岛敦:“呐,敦,你答应我,你不能忘了我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你这种变态,我就是想忘也忘不掉。”

 

太宰治举手:“我不是变态,我只是单纯的喜欢你这种小男孩。”

 

中岛敦将洗手间门一关:“滚开变态。”

 

——

 

“直美,你记得我们有接待过一个缠着绷带的顾客吗?男的,有这么高。”中岛敦比划着。

 

直美想了想:“绷带?好像是有这么个人。”

 

中岛敦眼睛一亮:“诶,真的吗,你知道是谁吗?”

 

直美:“我没接诊过诶,所以不知道是谁,你去问问乱步医生他们。”

 

中岛敦去找乱步,乱步正在休息室喝波子汽水。

 

“乱步医生,你有印象有个绑着绷带的顾客吗?”

 

乱步睁开眼:“有的哦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是你接诊的吗?”

 

乱步:“不是我哦,是与谢野医生呢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与谢野医生呢?说起来,今天没看到她呢。”

 

乱步喝了口汽水:“她出去参加讲座去了,现在在飞机上呢吧。”

 

中岛敦点头致谢:“叨扰乱步医生了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乱步笑着说:“没事,一瓶波子汽水哦。”

 

中岛敦点头:“晚点给你买。”

 

中岛敦带着太宰治来到资料室,中岛敦这回直接登与谢野医生的账号,打开了她的接诊记录。

 

中岛敦翻找着近两年来的男性顾客,撇去了几个自己熟悉的,剩下的将姓名和电话一起打印了出来。

 

“栗子先生有熟悉的名字吗?”中岛敦看向旁边一直不说话的太宰治,见对方没什么反应,就说:“没关系,我偷偷把这些打印下来,到时候就做个回访,给他们打电话,肯定能找到你的,栗子先生。”

 

“敦。”

 

中岛敦一个激灵,是国木田的声音。

 

中岛敦回头,有种做贼的心虚感:“国木田先生,怎么了吗?”

 

国木田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:“有顾客来复查,我来查询一下小动物之前的病例。”

 

国木田皱眉:“怎么跑这来查?”

 

中岛敦冷汗都要下来了:“啊,1,2诊室在用呢,3诊室电脑卡机了,所以我想着来资料室里查。”

 

国木田叹气:“3诊室那个电脑该换了,你等会去找一下院长,跟他说一下这个事,我等会要出去,与谢野也出去参加讲座了,下午你和乱步看好了。”

 

中岛敦连连点头:“没问题,国木田先生。”

 

国木田离开,中岛敦吁了口气,这才点了菜单里的打印按键,旁边的打印机开始工作了,中岛敦看向太宰治,感觉太宰治神情不对:“栗子先生?你想起什么了吗?”

 

太宰治摇头:“什么都没想起来。”

 

中岛敦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,起身去拿打印的材料。

 

中岛敦本意是想晚上下班回去打电话的,但是今天一下少了两个医生,中岛敦和乱步加了个班,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。

 

中岛敦有些抱歉:“栗子先生,现在太晚了,不好打电话,明天我给你打,好吗?”

 

太宰治笑道,摸了摸中岛敦的头:“没关系,你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

今天中岛敦很累,玩了会手机就睡觉了,太宰治躺在中岛敦旁边,看着窗外的月亮,心里竟开始害怕起来。

 

“栗子先生,栗子先生。”

 

太宰治醒来,感觉到中岛敦在推自己,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将人搂紧:“再让我抱抱。”

 

中岛敦无奈:“真是的,你太用力了,我又不是娃娃,你现在就像一个娃娃马上要被抢走的小女孩一样,我在这呢。”

 

太宰治的声音从中岛敦头顶传来:“我的娃娃很快就要被抢走了。”

 

中岛敦听了这话没声音,两人沉默了很久,闹铃响起,中岛敦开口:“好啦,我要去上班了。”

 

太宰治松开中岛敦,中岛敦拽住太宰治:“我今天有空就给你打电话。”

 

太宰治点了点头。

 

中岛敦是想有空就打电话,但是今天人格外的多,好不容易等到了吃饭时间,中岛敦饭都没吃,跑到资料室里去打电话。

 

因为顾客人多,吃饭的时间也被缩短,中岛敦打了几个就被喊去看诊,中岛敦站起身,看向太宰治,虽然太宰治对着他是笑着的,但这笑,中岛敦觉得不好看。

 

下午的人依旧很多,中岛敦眼看着又要加班,想了一下,给泉镜花打了电话:“镜花,你能不能帮我顶个班,我下次还你。”

 

泉镜花:“好的,我马上过来。”

 

中岛敦挂掉电话,去了一趟洗手间。

 

中岛敦关上门,伸手去牵太宰治的手:“我今天能早回家。”

 

太宰治低头看两人牵着的手:“可是电话太多了。”

 

毕竟是将近三年的量。

 

虽然太宰治没说,但中岛敦能感觉到,今天必须得知道栗子先生的名字。

 

泉镜花很快赶来,中岛敦打了招呼,就匆匆离开,在路上就开始打起了电话,尽管已经减少交流,但还是进程缓慢。

 

——临近夜晚


中岛敦看了眼时间,又看了眼剩下的电话。

 

“栗子先生。”

 

太宰治抬头,中岛敦将纸递过来:“你挑一个吧,合你眼缘的。”

 

太宰治做不了这个行为,所以摇了摇头。

 

中岛敦拿回纸:“那我就挑一个,这个叫太宰治的怎么样?你熟悉吗?嘛,问你你又是不知道。”

 

太宰治眼微微睁大,看向中岛敦,中岛敦转过头,就看见没开灯的房间里,太宰治的眼睛里有月亮和星星。

 

太宰治看着中岛敦播出这个号码,耳朵里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,中岛敦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 

中岛敦挂了电话,看向太宰治:“栗子先生,这个太宰先生出意外住院了,是他父母接的电话……栗子先生?”

 

中岛敦话还没说完,就被太宰治一把抱住,中岛敦其实从太宰治的眼神和反应里就已经明白了,笑着说:“原来你叫太宰治啊,这名字真是好听啊。”

 

太宰治抬头,倾身轻轻吻住中岛敦的唇,中岛敦还没反应过来,太宰治就消失了。

 

“诶?”

 

——

 

太宰治灵魂回到身体里,第二天一醒来就去找了中岛敦,中岛敦出门就看见穿着病号服的太宰治站在门口,好像是要敲门的样子,中岛敦觉得好笑。

 

“早上好呀,太宰先生。”

 

太宰治将中岛敦轻轻搂入怀里:“早上好,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