臼桑

【太敦】花

*太敦only

*be,谨慎观看,发疯产物

*ooc致歉


太宰治一打开门,就看见手里拿着棍子的父亲和躺在地上似乎已经死掉的母亲。 


太宰治的父亲扔掉棍子,出门了。


 “治……过来。”地上躺着的母亲传来微弱的气声。


 太宰治走近,脚踩进血泊中,脚踝被女人抓住,女人用力,将太宰治拉倒,太宰治跪在地上,被女人紧紧拥入怀中,女人嘴里喃喃道:“我只有你了……治,你绝对不能背叛我。” 


太宰治手垂在两边,并没有回应母亲,他似乎也死掉了。


 “治,那个男人就是怪物,你以后一定要杀掉他,知不知道,你要保护妈妈……” 母亲总是在深夜,抱着太宰治,一遍一遍地说着这种话,似乎这样能减轻白日棍棒打在身上的痛楚。


 —— 


“走快点!” 太宰治这天跟着父亲一起上山,父亲很强壮,走得很快,太宰治想要跟上必须小跑着,因此走到一半就已经满头大汗了。


 太宰治想要休息一会,刚喘口气父亲就已经不见了,太宰治索性找了棵树,坐在树根底下,头靠着树干,微风走过,带动树叶婆娑,零星的阳光洒落在脸上,很舒服。


 太宰治闭着眼,静静享受着此刻的宁静。


 “你压到我了。” 


太宰治猛地睁眼,入眼是一个白发少年,脸上带着不满。


 白发少年手指了指太宰治右边:“你压到我了。” 


太宰治下意识抬起右手,才发现右手压到了一朵小花,太宰治一愣,看向少年。


 白发少年指指自己:“就是我啦,就是我。” 


太宰治微微睁大眼:“你?是这花?” 


白发少年两手叉腰:“对啊对啊,我是一朵花妖。” 


太宰治笑道:“我运气真好啊。” 


白发少年蹲下身:“你不害怕吗?我可是妖怪。” 


太宰治:“不害怕啊,你这么可爱,要说妖怪,我家里那两个才是。” 


太宰治的夸奖让少年脸红了。 


太宰治好笑的看着面前这个少年:“你有名字吗?” 


少年摇摇头:“没有诶,我昨天才化形的呢。” 


太宰治:“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不好?”


 少年歪歪头:“名字?取名字做什么?” 


太宰治:“我可以喊你啊。” 


少年蹲下身:“你为什么要喊我,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 


太宰治笑道:“碰到妖怪很幸运啊,我想跟你做朋友,而且我就住在山脚下。” 


少年摇摇头:“不能做朋友啦,我很快就死了。” 


太宰治一愣:“你不是妖怪吗?” 


少年笑道:“这个花谢了我也就消失了。” 


太宰治垂眸:“是吗。” 


少年注意到太宰治有点失落,想了想:“不过如果消失前能拥有一个名字,我这短暂的一生,也算圆满了吧。” 


太宰治抬头,看着少年紫金的眸子,突然抬手摸了摸少年的头:“叫敦吧。” 


少年伸手摸了摸太宰治放在他头上的手:“敦?有什么含义吗?” 


太宰治笑道:“就是想到了这个字,怎么样,喜欢吗?” 


少年沉思了一下,随即笑道:“好啊,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,就叫敦吧,你呢?你叫什么?”


 太宰治:“我叫太宰治。” 


敦晃了晃脑袋:“我记住啦。” 


太宰治站起身:“你一直都在这里吗?可以走动吗?” 


敦跟着站起身:“我只能在这附近活动。” 


太宰治有点失落:“啊,是吗。” 


敦笑道,凑到太宰治面前:“怎么了?你想让我跟你回家吗?” 


太宰治点头:“嗯。” 


敦笑道:“那真是遗憾啦。” 


太宰治想起来他还要上山砍柴:“那我下山了来找你。” 


敦:“好啊。” 


—— 


“敦,你在吗?” 


敦在太宰治面前现身:“你真的来了啊。”


太宰治笑道:“不是约定好的吗?” 


敦:“小鸟朋友跟我说,人类都是骗子,不能相信他们的话,不过你和别人不一样呢。” 


太宰治摸摸敦的头:“你的朋友还说什么了?” 


敦有点疑惑太宰治怎么老喜欢摸自己的头:“小鸟朋友说,不能让人类给自己取名字。” 


敦的头发很柔软,太宰治忍不住又摸了两下:“为什么?” 


敦将太宰治的手拿下来,玩弄着太宰治的手指:“好像说是会建下羁绊什么的,羁绊是什么?” 


太宰治没说话。 


敦凑到太宰治面前:“呐,小鸟朋友说建下羁绊的话,我消失了,你会很伤心的,是吗?” 


太宰治垂眸:“不会的。” 


敦眨眨眼,随即笑道:“我就说嘛,怎么会伤心呢。” 


太宰治:“你什么时候会消失?” 


敦:“不知道呢,也许下一秒,也许明天呢。” 


太宰治不说话了,敦拉着太宰治坐下来:“你今天上山是要做什么啊?能跟我讲讲吗?” 


太宰治:“跟那个男人上山砍柴。” 


敦:“那个走在你前面的男人吗?我还以为是你父亲呢。” 


太宰治:“是我父亲。” 


敦能感觉出来太宰治的疲惫:“你愿意跟我讲讲你的事吗?” 


太宰治抬头看向敦,敦笑道:“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哦。” 


太宰治张张嘴,犹豫了一下。 


敦:“反正我也快消失了,如果跟我说你的秘密,别人也不会知道的。”


 太宰治没有朋友,村子里的小孩因为父亲的原因都不愿意亲近他,太宰治其实很需要这样一个人。 


所以,太宰治将一切都告诉敦了,他的那比妖怪还恐怖的父母,村子小孩的孤立,他的孤独,他的害怕。 


敦安静的听着。 


夜逐渐深了,头顶是圆盘般的满月月亮,莹莹月光透过枝叶温柔的洒在太宰治的脸上。 


太宰治睡着了,枕在敦的腿上。 


敦轻轻抚摸太宰治的脸庞,心里十分后悔,当初就不该出现在太宰治的面前。


 他不忍心离开了。


 ——


 “治,起床啦。” 


太宰治缓缓睁开眼,第一眼看到的是敦的笑颜,太宰治打从心底感觉开心。


 “敦,你能吃东西吗?” 


“不知道诶,没吃过。” 


“那我去给你带,你等我好不好。”


“好啊。” 


太宰治坐起身,突然敦拉住太宰治,拿过太宰治的手,将一朵小花放在太宰治的手上:“这个给你。” 


太宰治认出这是敦的本体:“诶,可以给我吗?” 


敦笑道:“当然可以给你,你都给我取名字了,还有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 


太宰治小心捏住小花,放到自己胸口的口袋里:“我很快回来。” 


敦伸手摸摸太宰治的头:“路上小心。” 


太宰治:“嗯。”


 敦看着太宰治离开的背影,身体逐渐透明,眼泪抑制不住流出,就这样离开,太宰治怎么办。 


太宰治回来的时候,呼唤着敦的名字,可是敦并没有出现。 


太宰治拿出小花,花已经干枯,敦再也不会回来了。 


太宰治回到家,房子里又是传出吵闹声,棒棍和女人的哭喊声混杂在一起,真是十分的恐怖。 


太宰治蹲坐在门口,手里紧紧拽住小花。 


敦消失了,可是他还得痛苦的活着,敦真是太狡猾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