臼桑

【太敦】朝花夕逝

*太敦only

*ooc致歉


在海的那边有一座岛,每次中岛敦到海边捡贝壳和海螺的时候都会眺望那座岛。

 

奶奶说那座岛是个孤岛,那上面没有人。

 

但是中岛敦不这么觉得,因为他能听见。

 

这个声音被海风带走,越过大海,经由海鸟,传入海螺,而又被他拾起听到,是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。

 

中岛敦坚信这个是那座岛的声音。

 

终于在这一天,中岛敦偷偷出海,去往了那座岛,他觉得他得去。

 

那座岛看着近,但其实很远,中岛敦在海上飘了几天才到达,一上岸,就看见远处的岩崖边坐着个人。

 

中岛敦很激动,这座岛是有人的。

 

中岛敦跑向那个岩崖边,向着上面的人呼喊着,但那人毫无反应,只是看着远方,飘动的只有被风吹动的衣服和发丝。

 

中岛敦环顾了一下四周,找到一条路可以上去,朝那个方向没跑几步,就被一把捞住。

 

“不可以去哦。”

 

中岛敦看向面前这个突然窜出来的褐发男人:“你是这个岛上的人吗?”

 

褐发男人点点头:“你从哪来?”

 

中岛敦指了指自己来的方向,褐发男人又问:“你来这做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手背在身后:“我来看看。”

 

褐发男人:“这里没什么,你快回去吧。”

 

中岛敦手指指崖边:“我奶奶说这座岛没人,可是明明是有人的。”

 

褐发男人笑道:“都跟你说没人了,你还过来。”

 

中岛敦看着褐发男人的眼睛,认真道:“我听到了,这座岛的声音。”

 

褐发男人没说话,看了看天色又说:“今晚去我家住下,明天一早你就离开吧。”

 

中岛敦跟着褐发男人,眼睛看向崖边,那个人依旧在,中岛敦快几步跟上褐发男人:“你叫什么?”

 

褐发男人:“不用管我叫什么,反正明天你就离开了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叫中岛敦,你叫什么?”

 

褐发男人没说话。

 

中岛敦又是问了一遍。

 

褐发男人没想到中岛敦这么执着,无法:“我叫太宰治。”

 

中岛敦手指了指崖边:“太宰,那人在那做什么呢?”

 

太宰治看都没看:“欣赏风景吧。”

 

中岛敦收回手:“可是我喊他他都没反应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他又不认识你。”

 

中岛敦点点头:“哦,也对。”

 

太宰治带着中岛敦来到自己的住所,是一个普通甚至有些简陋的木屋。

 

中岛敦看了看四周:“你一个人住吗?”

 

太宰治将灯打开,放下手中的东西:“嗯。”

 

中岛敦凑过来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太宰治去往里间:“随便捡的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可以看看吗?”

 

太宰治的声音从里间传来:“嗯。”

 

中岛敦打开口袋,里面是一些贝壳和海螺,中岛敦拿出其中一个,放在灯下仔细看了看,又放在耳边听了听,没有声音。

 

太宰治出来就看见中岛敦这个样子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拿开海螺:“声音,我那边的海螺能听到声音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什么声音?”

 

中岛敦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不知道你就跑过来,你是不是傻。”

 

中岛敦将海螺放回去,又挑了别的看:“就是因为不知道,所以要过来看看。”

 

太宰治打开锅烧水:“你也看到了,这里就是一个贫瘠的小岛,没什么人,也没什么好看的,明天早上就回去吧。”

 

中岛敦握紧贝壳:“可是声音……”

 

太宰治:“海螺里有声音这是住在海边的孩子都知道的事吧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听到的不一样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你有跟别的孩子说过这个事吗?”

 

中岛敦:“说了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他们听到了你听到的那种声音了吗?”

 

中岛敦沉默了一下:“没有,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来了。”

 

太宰治不说话了,手里动作着往锅里加东西。

 

中岛敦看看锅又看看太宰治:“这是晚饭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是的,这里只有这些吃。”

 

中岛敦凑到太宰治身边:“太宰有家人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没有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那为什么还留在这个岛上,又无牵挂又没有美味的食物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在哪都一样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你明天能带我逛逛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不行,你明天早上就离开。”

 

中岛敦背过身:“那我自己去逛,我会自己回去的。”

 

太宰治叹口气:“那我带你。”

 

中岛敦看向太宰治:“这个岛上是不是有什么?”

 

太宰治扭头看向中岛敦,两人眼神相交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

中岛敦眨眨眼:“感觉。”

 

太宰治移开视线:“说了,这里就是一个贫瘠的小岛,没有什么东西。”

 

中岛敦又凑上去:“不然你为什么不让我自己逛。”

 

太宰治推开中岛敦的头:“岛上的人没怎么见过外人,怕你一个人吓到他们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哦。”

 

————夜晚

 

中岛敦睡不着,透过屋顶的缝,看月亮。

 

太宰治背对着躺在中岛敦身边,中岛敦轻声道:“你为什么去捡贝壳?”

 

太宰治:“快点睡觉。”

 

中岛敦看向太宰治:“你不也没睡吗,为什么去捡贝壳啊?”

 

太宰治:“觉得好看就捡了。”

 

中岛敦转身面对太宰治,笑着说:“我也喜欢捡,我还会去海里捡呢。我们那会举行活动,比赛捡贝壳,很有意思的。”

 

太宰治睁开眼:“是吗。”

 

中岛敦伸手扯扯太宰治的衣服:“太宰,等我回去的时候,你跟我一起去吧,去我那玩玩。”

 

太宰治没说话。

 

中岛敦:“我看到你捡的,很好看,你也可以参加那个比赛,赢了会有奖品的。”

 

太宰治依旧没说话。

 

中岛敦见太宰治没反应,便半起身凑到太宰治面前:“你不是说在哪都一样吗,那就去我那吧,我陪你玩。”

 

太宰治侧头看向中岛敦,中岛敦紫金的眸子即使在黑暗中也熠熠生辉,十分的漂亮。

 

太宰治闭上眼睛:“我睡了。”

 

中岛敦趴在太宰治的身上晃了晃,太宰治没有反应,中岛敦见状也只能躺回去,逐渐睡了过去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“太宰,快起来,起来了。”

 

太宰睁开眼,眼前是中岛敦的大脸,太宰治抬手挡住眼,翻了个身:“还早呢。”

 

中岛敦晃动着太宰治:“我们那这个时候渔夫都已经出海了,不早了。”

 

太宰治伸手扯着被子:“我又不用出海。”

 

中岛敦松开手:“不是带我逛逛吗?你不起来的话我就自己去了。”

 

太宰治静了两秒,坐起身:“麻烦。”

 

中岛敦和太宰治随便吃了点东西,虽然确实没什么好吃的,然后太宰治就带着中岛敦往村子里走。

 

中岛敦:“你为什么住的这么外面?”

 

太宰治:“想一个人呆着。”

 

中岛敦点点头,随着深入,心里逐渐觉得有点奇怪,路上没碰上什么人,就算碰上了那些人也是在漫无目的的游走,或是坐在树底下发呆,很像昨天崖边的那个人。

 

中岛敦四处看着,刚想开口询问太宰治,就看见迎面走来一个中年大叔,眼神散漫,三人相遇之际,中年大叔与太宰治直接擦肩而过,太宰治没什么表情,仿佛没有看见这个人一样。

 

中岛敦回头看了眼那个男人,又看向太宰治,虽然感觉太宰治的表情不太好,但是中岛敦还是开口了:“他们怎么了?”

 

太宰治:“就那样啊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他们生病了吗?他们还活着吗?”

 

太宰治:“活着呢,比我们活的都真实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那样活着,难怪你不喜欢他们。”

 

太宰治站住,看向中岛敦:“好了吧,这村子就这样,回去吧。”

 

中岛敦伸手拉住太宰治的手:“我们一起走吧,呆在这太无聊了。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后悔了吗,听那个声音跑到这来。”

 

中岛敦笑道:“不后悔啊,能认识你真好,你要是跟我回去就更好了。”

 

太宰治将手抽出来:“我不会离开这里的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为什么?因为他们吗?他们都不认识你了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只是忘了,但还是他们。”

 

中岛敦有点不明白了:“他们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太宰治不说话了,转身离去,中岛敦跟着,两人来到崖边。

 

太宰治看向远方:“你家在哪?”

 

中岛敦指了指:“那。”

 

太宰治看向那个方向:“那还挺远的,回去吧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那你告诉我这里怎么了,不然我不会走的。”

 

太宰治扭头看向中岛敦:“知道了又能怎样呢?你要回去告诉别人吗?”

 

中岛敦沉默了一下,坚定地看向太宰治的鸢色眸子:“知道了我就有理由带你走了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,我只要你跟我回去。”

 

太宰治一愣,中岛敦的眼中倒映着自己的脸,上面常有孤独与寂寞,太宰治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是这样的表情。

 

太宰治沉默片刻,带着中岛敦来到岛后面的一个岩洞旁,这里的人特别多,都是瘫坐在地上表情迷茫。

 

中岛敦惊愣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太宰治:“在这个洞穴深处,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植物,人只要吸食了它的花粉,就会如蜉蝣一般,朝生暮死,每天黎明都是人生新的开始,夜晚又会在生命结束后的满足中死去。”

 

中岛敦睁大眼睛:“诶?”

 

太宰治:“一开始村子里还会管控,可是到后来,全都忍不住去吸食了,体验过一日即一生的短暂,便觉得人生漫长的可怕,让明日的自己忘记昨日的事,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快活的活法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那你呢?”

 

太宰治看向中岛敦:“我不明白,我的家人因为吸食这个死在海里,身边的朋友也去吸食了,全都变成这样了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岛上只剩下我了,尽管他们已经认不出我了,但我觉得我不能抛下他们,不是吗?”

 

中岛敦将太宰治搂入怀中,柔声道:“我知道那个声音了,那是你的声音,是你在呼唤我,我来这就是来带你离开的,你跟我走吧。”

 

太宰治抱住中岛敦:“我可以离开吗?他们怎么办?”

 

中岛敦轻抚太宰治的头:“这些不应该交给你来处理,我们回去告诉大人,让他们来处理他们。”

 

太宰治沉默良久,最终点了点头。

 

————三个月过后

 

“你还能听到那个声音吗?”太宰治蹲下身,看着中岛敦的动作。

 

中岛敦放下海螺笑道:“当然听不见了啊,因为你就在这里啊。”

 

太宰治脸埋在臂弯里:“你说为什么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呢?”

 

中岛敦拉着太宰治一起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沙:“因为你命中注定就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

太宰治轻声道:“只是朋友吗?”

 

中岛敦凑过来: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 

太宰治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

 

中岛敦笑得开心,伸手抱住太宰治:“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。”

 

太宰治一愣:“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将脸埋在太宰治胸口:“因为你命中注定就是陪伴我一生的人,幸好我去了,不然后悔一辈子。”

 

太宰治笑着将人搂紧:“嗯,幸好你来了。”


今天依旧日出又日落

清晨绽放之花垂首凋落

今天依旧日落又日出

周围满地绽放着花朵

却已然不是昨日之花


虫师灵感,设定借鉴,结尾虫师旁白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