臼桑

【太敦】美丽人偶

*太敦only

*亲情向的(可能有一点爱情成分),因为年龄差太大了(捂头)

 


 

中岛敦是一个小三的小孩,这也是自己的父亲母亲死掉后中岛敦才知道的。

 

父亲原来的老婆领养了他,他来到这位阿姨身边才知道阿姨没有小孩,阿姨生不了小孩。

 

“敦长得真是漂亮啊,特别是这双眼睛。”

 

阿姨总是喜欢摸着中岛敦的眼睛说这个话。

 

阿姨喜欢带中岛敦出去,每当有人夸奖中岛敦长得漂亮时,阿姨就会很自豪的说,这是我的孩子。

 

可是阿姨在家里不是这么对中岛敦的。

 

阿姨不让中岛敦去上学,不给他吃饭,只是把他关在房间里,只有出门的时候会给他换上漂亮的衣服,给他涂上口红。

 

“敦的眼睛很漂亮,但是少点什么。”

 

某一天,阿姨在给中岛敦化妆的时候,又一次摸着中岛敦的眼睛这么说着。

 

“啊,我知道了,敦要是双眼皮就好看了。”

 

中岛敦听到这话,心里有了不祥的预感,果然,第二天阿姨带着他去了医院,两人来到整形美容门诊。

 

“医生,你看这孩子的眼睛,太小了,给他割一个双眼皮吧。”阿姨扒拉着中岛敦的眼睛这么说道。

 

太宰治看着眼前这个穿着妆容精致的男孩,心里怎么觉得诡异,是哪里有问题呢?

 

啊,是那双眼睛,那双眼睛很空洞,整个人就像个漂亮的人偶一样。

 

太宰治瞥了眼同样精致的女人,面色不动的说:“这孩子的眼睛基础很好,割的话也不能改变大小,瞳孔的曝光率也可以,我认为不需要去割双眼皮。”

 

“不是的,医生,你看他眼睛太小了,还是双眼皮好看。”女人一直伸手扣弄着中岛敦的眼睛,中岛敦也没什么反应。

 

太宰治微微皱眉,倾身看向中岛敦,笑着说:“中岛?你想割吗?”

 

中岛敦抬头,还没说话女人又说:“我是他妈妈,我说了算,给他割。”

 

中岛敦确实没到自己做主的年龄,既然他母亲态度这么强硬,身为外人的太宰治自然不好多说什么,只能开了单子。

 

到了要做手术的那天,太宰治将中岛敦单独拉到诊室里。

 

“敦,你要做手术吗?”太宰治轻声问道。

 

中岛敦微垂着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“敦?”

 

「不做手术的话,阿姨又要打我,也不给我饭吃。」

 

中岛敦这么想着,点了点头。

 

太宰治摸摸中岛敦的头,带着人进了手术室。

 

打麻醉很疼,手术过程中一直能听到机械的声音,也能闻到皮肤灼烧的味道,中岛敦其实很害怕。

 

“敦不用紧张,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 

太宰治的声音透过口罩传出来,闷闷的,很温柔,中岛敦突然有点想哭。

 

身旁的助理擦掉中岛敦眼角留下的一点泪水,太宰治后悔了。

 

——

 

“敦,如果有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,知不知道。”太宰治摸摸中岛敦的头,将自己的号码递给中岛敦。

 

中岛敦伸手接过太宰治递来的纸片,攥在手里。

 

太宰治瞥了眼不远处正在跟助理说话的女人,轻声道:“如果有别的事情也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中岛敦抬头,看向太宰治的眼睛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

 

女人带着中岛敦回到家,抱着中岛敦的脸左看右看。

 

“这割的是不是不对称啊,感觉不够宽啊。”

 

“阿姨,医生说不会一模一样的。”

 

“闭嘴,不对,不对,这肯定没割好,你等一下。”

 

中岛敦突然又有了不好的预感,因为他看见女人走进了厨房。

 

中岛敦转身就想跑,被跑来的女人拽住衣领:“敦,你要去哪?”

 

中岛敦回头,女人手里拿着刀。

 

“快来给妈妈看看,这个医生割的不好,妈妈帮你重新割一下。”

 

中岛敦用力挣扎着,女人生气了,咆哮道:“你要干什么!你要跑去哪里!你是我的儿子!”

 

“我不要!阿姨,不能割了!”

 

“都说了要叫我妈妈!”女人抬手就要落刀,中岛敦头一偏,刀子落刀眼睛上面,额头被划破,留下了鲜血。

 

中岛敦手里不知拿起了什么,向女人用力一砸,女人吃痛躲开,中岛敦趁机跑出门,连忙下楼,躲到了一个角落。

 

女人追下楼咆哮的声音就在耳边,中岛敦颤抖着蜷缩在角落里,不知道过了多久,天黑了。

 

中岛敦坐起身,抬眼看了眼女人的家,有灯亮着,女人应该是回家了。

 

中岛敦在街上走着,不知道该去哪里,突然额头上的伤口开始疼,中岛敦伸手摸去,摸到了自己肿着的眼睛,想到了太宰治。

 

中岛敦拿出口袋里的纸条,跟人借了个手机,打通太宰治的电话。

 

太宰治来到街边,就看见中岛敦和一个女人坐在一起,跑近一看,并不是他的妈妈。

 

“你是这孩子的家人吧,快带他去看看吧,这脸也太吓人了。”

 

太宰治带中岛敦回家,先是给他处理的伤口,又拿了两个冰袋:“敷一会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

 

中岛敦坐在沙发上,害怕的心渐渐沉寂下来,很快太宰治就端来一碗面,中岛敦看看面前的面,又看看太宰治,太宰治笑道:“吃吧。”

 

中岛敦吃完面,太宰治拉着中岛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,中岛敦说:“阿姨觉得双眼皮不好看,就想拿刀再割一割。”

 

太宰治听到这话只觉得很悚然,随即他注意到一个点:“阿姨?她不是你妈妈吗?”

 

中岛敦:“不是,我妈妈是小三,阿姨是原配,我爸爸和我妈妈死了以后,阿姨就收养了我。”

 

收养小三的小孩?太宰治表示很震惊,又说:“她对你好吗?”

 

中岛敦歪歪头:“好?什么叫好?”

 

太宰治也解释不了什么叫好:“就是跟你妈妈比起来。”

 

中岛敦想了想:“那应该不好,阿姨不让我上学,也不给我吃东西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不让你上学?那你平常在哪?”

 

中岛敦:“阿姨把我关在家里,只有打扮的漂亮的时候才会带我出去,别人夸我漂亮阿姨就会开心。”

 

太宰治咬牙,这不跟养小狗一样吗。

 

中岛敦:“太宰医生,我不想回家,阿姨好恐怖啊。”

 

太宰治将中岛敦搂到怀里:“今天就不回家了,住在我这里,明天咱们去一趟警察局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警察局?去那做什么?”

 

太宰治放开中岛敦,握着中岛敦的手:“敦不觉得阿姨这样不对吗?”

 

中岛敦垂眸看着太宰治的手:“是跟妈妈不一样,可是妈妈是小三,我同学说小三就是该打,阿姨这么对我不是应该的吗?”

 

太宰治心一紧:“不是应该的,你妈妈那是他们之间的事,跟你没关系,她既然抚养你,那必须应该把你照顾好,不是这样把你关着。”

 

中岛敦:“是吗。”

 

太宰治摸摸中岛敦的头:“今天很晚了,去休息吧。”

 

太宰治让中岛敦和自己一起睡。

 

中岛敦敷着冰袋躺在床上,耳边是太宰治打电话的声音,太宰治的电话结束,房间里安静了一瞬。

 

突然中岛敦开口:“太宰医生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怎么了敦?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那天看见了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看见什么了?”

 

中岛敦:“爸爸妈妈出发前,阿姨在车子里弄什么。”

 

太宰治坐起身:“什么?”

 

中岛敦拿开眼袋,微微睁开一只眼:“爸爸妈妈一来阿姨就跑掉了,然后爸爸妈妈就出车祸了,我那个时候躲在车库里玩呢,我看见了的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警察说你爸爸妈妈怎么出的事故?”

 

中岛敦:“车子刹车失灵了。”

 

太宰治:“你怎么没有跟警察说这件事?”

 

中岛敦:“我不敢说,而且警察也没有来问我。”

 

对啊,中岛敦只是个十二岁的小孩,警察会问他什么呢。

 

太宰治没有说话。

 

中岛敦以为自己说错话了,放下冰袋看向太宰治:“太宰医生,我说错了是吗?”

 

太宰治将中岛敦抱起来:“我们现在去警察局。”

 

——

 

之后有许多人来找中岛敦说话,都是穿着不一样制服的人,最后太宰治蹲到中岛敦面前说,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生活?

 

“阿姨呢?”

 

“你应该是见不到阿姨了,所以我来照顾你好吗?”

 

中岛敦喜欢太宰治,所以他同意了,于是他就搬来跟太宰治一起生活了。

 

——一年后

 

太宰治带着中岛敦来看樱花,两人走在河边,突然太宰治将中岛敦抱起来。

 

中岛敦搂住太宰治的脖子:“哥哥,怎么了?”

 

太宰治笑道:“这样看的清楚一点吧。”

 

中岛敦的眼睛已经恢复了,眼睛上面是两条漂亮的褶子,衬得紫金的眼睛更加动人。

 

中岛敦笑着伸手接过一片飘来的樱花:“哇,好美啊。”

 

微风吹过,带来花瓣,太宰治抬头轻轻吻住中岛敦的眼皮:“敦比樱花还美。”




做双眼皮应该是十八岁以后,我写着写着给忘了,就当十二岁也能做吧,借个设定,别说太宰无良庸医(捂头)

评论(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